首场阳光体育活动——“绳采飞扬”来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育部、体育部)   作者:   日期:2024-03-25   字体:【






为了贯彻实施体教融合,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提高学生体育运动兴趣,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基础教育部开展了2024春季学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3月22日下午,首场阳光体育活动——“绳采飞扬”在萧山校区运动场如期举行。中国国家跳绳队成员,世界跳绳冠军段中飞老师携建院跳绳队带领着同学们感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跳绳体验。

活动现场,段中飞向同学们展示了单人花样跳绳,他灵巧的身姿,精湛的技巧引得大家阵阵欢呼。随后,段中飞和团队成员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他们耐心地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动作,指导其如何正确把握跳绳方法。

经过现场教学,大部分学生能够完成标准的跳绳动作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这样系统地学跳绳,非常有趣段中飞强调:“举办此次跳绳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跳绳这项运动,传承这项运动,并锻炼自身的协调性和勇气。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日后,基础教育部将继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作为抓好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的主要举措,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充分发挥阳光体育运动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方面的育人功能,切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